汤米喝米汤

喜欢各种腐,墙头超多,请先看置顶
(PS:合集图片来自百度,侵权即删)

【坚杰】会哭的孩子(战损+失忆梗)

是第十五的衍生,

被绑了受伤然后失忆变成小孩子一样的小杰,

被庄小杰吵着要陪着

然后开始带孩子带着带着就自我攻略成功的罗队,

因为红姐肯定不会像我文里那样无厘头,

所以我没有写她是红姐,就当她是个坏女人吧

                                                  


手脚被塑料的束缚带勒的生疼,黑色的布袋散发出陈旧糜烂的气息,冰冷的椅面时刻提醒着这个男孩,他被绑架了。


“庄文杰,我有件事需要你配合。”黑色墨镜下眼神毒如蛇蝎般的女人盯得自己很不舒服。


贼不是暴徒,他们会将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归为优雅的犯罪。


但往往是这样的人才能摸透让人生不如死的门道。


当冰冷的电击枪落在颈后时,酥麻的感觉顺着血液蔓延到全身,这样的感觉他并不陌生,就像自己被关在密室的那次。


被解除束缚的身子重重的倒在地上,无力,恶心,头晕接踵而至,软弱的手只能勉强动动手指头。


这一次的感觉比上一次还要糟糕,那群人将屋子的灯和门关闭了,过河拆桥,只留下自己面对警察的审讯。


男孩强撑着地板站了起来,脚掌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步也站不稳,跌跌撞撞的沿着记忆靠近窗口。


清瘦的身子在此刻也变得笨重起来,桌边的钉子被撞落,尖锐的口子划破清透的皮肤,疼痛让无力的感觉稍微褪去了。


窗户上了锁,手里的钢丝不停的颤抖摇晃,怎么也对不准锁孔。


一种被麻痹的无力感从心头涌出,庄文杰急促的呼吸着,软软的身子贴在冰冷的墙壁上。


眼角因为强烈的疼痛渗出了眼泪,他想哭出来,但是他没有力气,他必须保留力气逃出去,他不想留在这里被他的罗队怀疑。


“你到底拿没拿掌纹和虹膜?”那晚的质问声清晰的在耳边回荡。


他眼仁颤动着,他被怀疑了二十多年,他想要被信任,可是,他不能承认,他不想放弃追寻真相的执念。


“什么掌纹,什么虹膜?”他记得自己当时是这么回答的,而对面的男人只是瞳孔微缩,像是重新审视自己一般。


罗队是不是不会再信任自己了?


“咔哒”一声,窗口的锁被打开了。


底下是无尽的深渊,到底是选择抛开生死去拼一把还是留在这里被怀疑的目光审视呢?


“呃!”底下是柔软的草坪,但植被下的土壤还是让男孩摔的生疼。


一只手好像没知觉了,垫在底下的腿也在叫嚣着疼痛。


电击的酥麻感和坠落的疼痛感让他挣扎了许久才从草坪里爬起来。


脑袋也因为较强的电击和冲击有些意识模糊。


庄文杰用着自己仅剩的理智拨通了一个一直放在电话溥第一位的号码。


“喂?”那边的男人似乎很疲惫,连着嗓音也有些沙哑。


“呜。。。”庄文杰想要坦白,他不想让这仅剩的一点信任消失,可是张口竟然忍不住呜咽起来,“罗队。。。我。。。我自首。。。我拿了。。。对不起。。。”


“庄文杰,你在哪?”罗坚顿时清醒了,在车里急得跳起来。


苏英试探的目光落了下来,她听见了男孩用颤抖的哭腔承认自己的罪行,然后请求罗坚逮捕他。


男人拔下充电线就要出去,可这次态度强硬的女警直接拦住了他的去路。


“罗队长,你去不太合适吧。”


“让开。”罗坚一改往日的风度,对着骄傲的女队长用出更强硬的态度。


“我们已经派人去了,不必罗队长亲自出手。”


清冷的月光打在男孩蹒跚的背影上,他的脑子已经停止思考很久了,只是凭着本能贴着墙边艰难的往前挪。


他似乎在等一个人,又或者是一句原谅。


视野里似乎出现了几个来势汹汹的人,他们的眼里全是怀疑和审视,尽管他的意识在黑暗的边缘,但他仍分的清。


他和他们不一样,他看得懂自己的摩斯码,他理解自己,所以,他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


他没有来。


“苏队长,我要亲自去。”


他知道苏英的人没有接触过他的男孩,不理解他,更不知道在他冷漠甚至是满不在乎的面容下,藏着一颗极强的自尊心。


他不知道他的男孩到底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用那样的声音以逮捕令的方式向自己求救。


他只知道他不能让他看到那些不信任的眼神。


庄文杰平静的看着自己的双手被银色的手铐铐柱,就像那些贼一样。


可是,他为什么没有来?自己明明坦白了,道歉了,罗队不肯原谅一个走了些许弯路的小孩吗?


“走开!”


罗坚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番景象,被一群便衣警察围在中间的小孩似乎已经失去了理智,被铐住的双手不知疼痛的挥动着,不让任何人接近自己。


就像是一只刺猬。


“我要罗队。。。”罗坚听到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幼稚,就像一个要被坏人拐走嘴里不停吵着要找爸爸的孩子。


被叫到的人心头有些触动,他想走上去抱抱他。


他见过这个男孩太多的模样了,有生人勿近的冷漠阴郁,也有为达目的的小俏皮,还有那个只对自己露出的类似于妥协的软糯,像是向自己展示肚皮的刺猬,内里是柔软的,表面是坚韧的。


可是现在这个无理取闹,像个孩子一样哭喊着自己名字的庄文杰他却从未见过,就像是失去了十多年的记忆,失去了他经历了那么多冷眼和怀疑该有的成熟与理智。


在救护车上,孩子一直紧紧的抓着自己的手不放,即便是打了麻醉之后意识稀薄的时候。


刺眼的白色灯光下,罗坚细数了男孩身上的伤痕,光是被利器划出的血痕就有不少,还有从高处摔下来产生的淤青和骨折。


他很难想象就是这样残破的孩子用那样克制的声音给自己打的电话,说的还是自首的事。


“罗队,救命啊!”今天一早罗坚就接到了他派去照顾庄文杰的女警的电话。


“怎么了,双儿,你吼什么?”罗坚嫌弃的将手机拿远。


“不是,这庄文杰吵着要见你,我没办法啊,我一去他就瞪我,什么话也不说,也不吃东西,我都快被折磨死了!”


听完廖双的抱怨,罗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小孩的命好不容易抢救回来,但是记忆却是几乎丢了个干净,现在只能让他在医院养着,线索虹膜什么的可能是问不出来了。


罗坚揉着惺忪的睡眼,拿起衣服就往医院赶。


送走了精神不太好的廖双,罗坚轻手轻脚的走进了病房。


说实话,他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失去了记忆的庄文杰,他习惯和那个聪明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天才对话,享受和他周旋的过程,欣赏他过人的犯罪心理学造诣,调侃他生活中的事情。


可是眼前这个用着通透明亮却又单纯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的孩子让罗坚心头一紧。


男孩在他面前乖了不少,不哭不闹,就这样静静的用乖巧的眼神看着自己。


宽松的病号服包裹着他瘦小的身子,衣服的扣子应该是做检查的时候被解开了,领口随意的敞着,露出勾人的锁骨。


总是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庄文杰很少露出这么诱人的一面,让罗坚感觉自己像是在犯罪。


“咳咳。。。”罗坚轻咳两声,挪开视线环顾了一下四周,“我说,文杰啊,你为什么不让刚才的姐姐照顾你呢?”


像是哄小朋友一样,罗坚故意幼化了自己的说话方式,但被问的小朋友依旧只是一门心思的盯着自己。


罗坚皱眉抿了抿嘴,然后拍拍裤子从椅子上站起来。


“你不说话我可走了啊!”


故意拉高的声音和离开的步伐终于让庄文杰坐不住。


男孩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拉住罗坚的衣角。


感受到衣角传来轻微的力量,罗坚计谋得逞般的笑着转过身来,可下一秒他就愣住了。


笑容僵在了脸上,因为他的男孩正用一种极度委屈的表情看着自己,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很久的样子。


莫名的罪恶感从心里汹涌出来,欺负孩子可不是一个警官干的事。


罗坚连忙蹲下身子,细心的抚摸着男孩的脑袋,手从耳侧滑到脸颊。


这个聪明的孩子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褪去了阴郁的神情,就像小天使一般。


“因为。。。我喜欢你。。。”


摩挲着脸颊的手顿住了,罗坚意识到也许这只是童言无忌,毕竟他可是庄文杰,他无法想象那个不可一世的天才对自己告白的场景。


“你记得我是谁吗,就喜欢我?”罗坚毫不在意的调笑着。


“你。。。”男孩的眼神突然悲伤起来,“我。。。想不起来了。”


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那串存在电话溥里反复点出来却很少拨通的号码,还有那份想要留住的信任。


空白的脑海里叫嚣着要想起这一切,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切。


“唔。。。”迫切的想要唤醒记忆的后果就是剧烈的头痛。


男孩无助的捂住脑袋,嘴里发出轻轻的呻吟。


罗坚看的心一阵阵的抽痛,他张开手抱住努力回忆的孩子,“好了,罗队不问了,想不起来也没事,我们可以重新认识,然后像以前一样,慢慢成为朋友。”


“罗队。。。呜。。。”怀里的小孩抽泣着,带着哭腔喊着自己的名字。


“在呢。”被喊住的人也温柔的回应着。


好不容易哄着喂了小孩大半碗饭,累了很久的罗坚还得坐在旁边给自家小祖宗削苹果。


阳光从窗户撒进来,照在男孩白皙的脸庞上。


庄文杰的嘴角轻轻勾起,是一个温柔的弧度,眼睛里是单纯的喜欢。


这样的庄文杰美好的就像这一缕柔和的阳光。


罗坚心里不由得想着,要是庄文杰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童年有父母的陪伴,上学有数不清的朋友,那么他也该是现在这样可以揉进光里的存在吧。


陷入深层次思考的罗队不自觉的将手里削好的苹果放进了自己嘴里。


在病床上期待了半天的男孩,眉头一皱,然后委屈的咬着嘴唇,一副被欺负的可怜模样。


“啊,你没吃呢。”罗坚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正要将另一半苹果削给他,可那个委屈到失去理智的男孩竟然就这样一口啃上了另一边。


近在咫尺的脸颊还有那双总是吸引着罗坚的眼睛让他心里一阵悸动,逐渐忘记了要将苹果从嘴里拿出来。


混沌的脑子甚至在想要是没有这个苹果该多好。


可是对面的小孩并不知道他的罗队心里反复犯罪然后一直事后反思的心路历程,只是专心的吃着嘴里难得的一口甜。


陪着庄文杰住院的日子,罗坚一边被懵懂无知的孩子撩拨心弦,一边又总是透过这个美好的孩子想念之前那个在黑暗里挣扎的男孩。


天真美好,会依赖他,会向他撒娇哭泣的男孩吸引着他,阴郁沉默,习惯独立,浑身立满了刺却唯独对他敞开心扉的男孩也吸引着他。


“庄文杰,我喜欢你。”罗坚看着被人表白还呆呆的盯着自己的孩子。


他不知道此刻的庄文杰是否能明白他的意思,他能做的只是宠溺的揉搓着他的额角,然后撩开他的刘海,在他的额前落下一吻。


被亲吻的小孩像得了糖一样高兴,“我也喜欢你!”


“庄文杰。”夜里,那群贼又找了回来,在他做美好的梦时将他绑到破旧的房间里。


后知后觉被摆了一道的女人恶狠狠的盯着这个孩子。


虹膜是假的,整个计划差一点就因为这一步棋落得个满盘皆输的下场。


“虹膜到底在哪?”女人看着男孩单纯的像孩子一样的眼神,“别给我装傻。”


凶巴巴的模样吓住了男孩,他撇着嘴角就要哭泣,“罗队。。。呜。。。”


女人听到这个名号心里很不舒服,“庄文杰,你是贼的儿子,喊什么警察的名字,晦气!”


“这庄文杰不会傻了吧。”一旁有人提醒道。


女人闻言用力的捏住男孩的下巴,蛇蝎般的眼睛仿佛要看透这个看上去是在装傻的孩子。


“傻了是吧。”女人轻笑一声,“我这倒是可以治病。”


强烈的电击带着熟悉的致命感席卷而来,庄文杰蜷缩在角落,全身一阵阵的颤抖着。


没有了那些让他独立隐忍的记忆,如今的庄文杰就算是破了皮都会哭着喊疼。


这样剧烈的疼痛和麻痹,上一次庄文杰可以一言不发的忍过去,然后倔强的站起来寻找生机,可这一次他只是无助的哭泣,哭的女人脑仁都疼起来。


“罗队。。。罗队。。。救我!”


自家小孩已经失踪一个晚上了,罗坚查监控部署搜查忙活了大半天。


现在最有可能的就是那帮贼被庄文杰摆了一道回来报复的。


就在第二天晚上,罗坚锁定了他们作案的房间。


当他带着警队冲进去时,那群贼正在折磨自己放在心尖上宠的孩子。


孩子哭红的眼眶可怜巴巴的望向自己,嘴里还断断续续的喊着“罗队”,浑身却颤抖的不断的往角落里缩紧自己。


看到这样的小孩,罗坚顿时气红了脸,当下就踢了那群贼一人一脚。


又一次把庄文杰送上了救护车,他从来都不知道男孩经历的是多大的痛楚。


因为之前的男孩十分懂事,不哭不闹,好像不会痛一样。所以罗坚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不会痛。直到他褪下坚强的伪装,他才知道他的男孩原来受了那么多苦。


“罗队,对不起,我骗了你,我自首,但是虹膜我没有交出去。”醒来后的孩子依旧记着那晚自己生出的歹念,小心翼翼的看着罗坚请求原谅,眼巴巴的渴求一个信任的眼神。


这些年来经历的一切让他变得患得患失。


可他却忘了,当他变成小孩的时候,这个男人有多么喜欢他。


当他放下姿态只是小心的想要重获信任的时候,却没有想过,他要的真心也悄然而至。


“我知道,”罗坚一时间还无法切换状态去对待这个忽然长大的孩子,只是长叹一口气,做着他该做的安抚,“虹膜我们找到了,这次我就原谅你了,下不为例啊。”


“噢。”庄文杰心里也长吁一口气。


事情解决了,本该继续投入工作的男人却依旧坐在病房的沙发上。


庄文杰能够感受到男人灼灼的目光,盯得他十分不自在,“罗队,你还有什么事吗?”


又是这句话,罗坚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还是那个小孩子可爱,他只要自己,不像这个表里不一的孩子,明明想要自己留下来却偏偏说着让自己离开的话。


“怎么,我没事就不能来陪陪你?”


罗坚挑眉看着病床上被盯得不自在正搓着手指的男孩。


“庄文杰,你什么心思你以为我不知道?”罗坚一下子凑到了庄文杰眼前,眼神似乎要将这个带刺的男孩看穿。


“我们。。。”庄文杰被突然放大的五官吓了一跳,想往后缩一缩却被罗坚的手拦住,“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这么。。。”


亲密二字卡在了喉咙里,只留下阳光之下明目张胆的暧昧。


“在你不记得的时候,庄文杰,你知道吗?”男人贴近庄文杰微微泛红的耳朵,细语着,“我喜欢你。”



评论(73)

热度(3398)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